景顾

学业很忙。QQ1968119803欢迎找我玩。

© 景顾
Powered by LOFTER

【簇邪/邪簇】一片羽毛的重量

  我逆着人流,在汪家地下的信息总部找到黎簇的时候,他浑身是血,腿部以非人的角度扭曲着。除了胸口微弱的起伏外,我几乎不敢确认他还活着。王盟带着坎肩在楼上爆破,没有时间留给人伤春悲秋,我咬牙背起他向外跑的时候,才后知后觉地感受到:他太瘦了。

  我知道他在汪家的日子不会好过,但知道和亲身体会毕竟是两回事,制定计划的时候我没心思在意谁会为此付出多少代价,人命就只是一个数字,只有亲眼见到,才会意识到那都是活生生的人。血顺着脖子往下渗,热乎乎的痒意爬上脊梁,我想起他在沙漠里,睡不踏实的时候,我半夜常常被他横在我身上的腿压醒。他睡觉的时候很不安分,会在梦里寻求一切能抓在掌心的物体,但我当时只想骂娘。

  而如今,他安静地趴在我背上一动不动,肋骨硌的我生疼,好像一具骷髅,没有生机,我反而开始希望他动一动,闹一闹,哪怕是骂我一句也好,但他只是紧闭着眼。他轻到像一片羽毛,我能感受到他的生命在流逝,于是时隔数年,我再次无措地体会到久违的,如同我刚踏入这场阴谋时,什么都抓不住的恐慌和无力感。

  即使现在,我也仍然不确定这片羽毛是否被我抓住了,不确定我去捉羽毛的行为是否正确,但好在他终于再次有了重量,半夜再压着我的时候让人心安。

  他在我耳边呼吸:那份重量让我从飘然的诡谲云涌里降落,重新回到人间。

评论
热度 ( 33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